top of page

▌『圖』法拍屋歷史紀錄怎麼查?法拍屋拍定價格怎麼看?

已更新:2021年11月17日


法拍屋是市場經濟的一部分,反應經濟的面向,主要可以從股票、貨幣、不動產觀察,法拍屋常常都是景氣空頭的最後指標,當市場越來越差,如果又碰上升息,原本持有不動產的人,當遇上利息無法正常繳納,或者是所經營公司經營不善倒閉,都有可能讓自己的房產成為法拍屋,法拍屋也是債權人在無可奈何情況下,需要將債權取得回來的最後手段。部分的人在選擇購買房屋時,也會無意間注意上法拍屋這一個取得房屋的管道,當然注意法拍屋是一回事,但因為不了解而放棄法拍屋購買的人還是佔大多數《TORO ESTATE》覺得真的是可惜的事情,畢竟法拍屋的確可以讓民眾省下一筆可觀的數字,購買法拍屋便宜的房子是經濟實惠的購屋管道之一。

 

如果你到現在對法拍屋不斷的注意,或一直想辦法吸收更多的資訊,你一定會一直注意市場法拍屋的動態新的法拍屋與拍定的法拍屋,但你是否有一個疑問,每一間拍定的法拍屋,要怎麼查成交價格呢?查詢法拍屋成交價格主要有幾種方法,以下為大家介紹。

 
  • 民間法拍屋平台

業界很多整合很棒的法拍屋平台查詢系統,法拍屋資訊詳細,而且都幫你整理好了,裡面也有著謄本與建物測量成果圖可供參考。這些法拍屋平台較具規模的有山水法拍屋、寬頻房訊、透明房訊、耀星法拍、亞東法拍..等等,當然他把所有法拍屋資訊都整好,使用者支付合理的費用是必須的。

  • 司法院法拍屋資訊平台查詢

法拍屋的拍定價格,在司法院的網站就可以查詢的到,但請注意兩點

  1. 拍定後一週才會公佈拍定價格

  2. 公佈價格3個月後會下架 就查詢不到了


提供給你查詢操作方式,如圖下▼

選擇要查詢的法拍屋法院,如不知道哪個法院也可以看這裡

















請選擇拍定價格選項,然後按下查詢

法拍屋系統會跳出更細的選項供你選擇,選擇完畢請按確定搜尋

他就會跳出你所搜尋的法拍屋嘍!很簡單吧



  •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查詢

因為司法院的查詢系統僅能夠提供3個月內的法拍屋拍定價格做查詢,受到時間的侷限,如果你想要找更久的法拍屋資訊,你就可以選這個平台,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查詢,提供法拍屋拍定價格,而且提供的時間從民國94年到現在都查詢的到,範圍會比較廣,可多利用此平台查詢法拍屋。


提供給你查詢操作方式,如圖下▼

請輸入要查詢法拍屋的縣市,與拍定日期

輸入完後就會看的到法拍屋拍定價格查詢結果與不動產資訊嘍!

  • 直接詢問法拍屋業者或者法拍屋公司

如果你直接打電話去詢問部分法拍屋業者,有些是會直接提供給你你想問的法拍屋拍定資料,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詢問或留言給《TORO ESTATE》,我們也有提供這個免費的服務。

以上就式法拍屋的拍定價格怎麼查詢,要學習法拍屋很重要的一塊是學習如何熟悉每個區域的拍定價格,如果你非常認真在法拍屋研究,你在研究過近幾年100間以上甚至1000間以上大台北法拍屋拍定價格,你就會更加了解拍定價格,怎麼標,標多少才最漂亮,都是經驗累積出來的,所以為什麼代標業者或是法院拍賣老手,比較容易標到價格合理又有價差的法拍屋不適沒有理由的!


希望有關注《TORO ESTATE》的你,要多加努力,讓自己對法拍屋更加熟悉,如果對法拍屋拍定價格怎麼查還是有疑問,很歡迎你在這留言給我喔。


TORO法拍屋諮詢/代標/拍賣資訊/法拍疑問/掃描加入好友▼

延伸閱讀區












bottom of page